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邱非生贺】



食用说明

- 流水账文笔

- cp叶邱

- 水平性ooc





邱非是被渴醒的,他睁开眼反应了好一会,才因为嗓子里的烧灼感回想起自己在生日宴上被嘉世队员灌酒的情形。想着这是嘉世再次回到冠军宝座上后他过的第一个生日,他不由得也就放开任队友们胡闹去了。也不知道最后是谁负责善的后,邱非难得地羞愧了一下。

 

他撑起身子来,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微弱的床头灯,灯光照过去桌子那边隐隐约约坐了两个人。邱非爬起来到桌子面前给自己倒了杯水,顺手打开了大灯,闭着眼揉了揉眉心,声音有些沙哑地说:“我已经好多了,闻理你们去睡吧。”

 

说完良久发现并没有人给他回应,他疑惑地睁开眼,意外地对上了一大一小两双眼睛。

 

而且这两双眼睛惊人地相似,或者不如说,根本就是一个人不同时期的眼睛。

 

邱非被吓得倒退了一步,使劲掐了掐自己,盯着面前一大一小两个邱非。是的,邱非百分之百确定眼前这两只都是他,小的那个就不用说了,他还能不记得自己什么模样吗?看他身上那套校服,应该是刚接触荣耀不久。至于大的那个,虽然没见过,但这惊人相似的五官要说不是自己,那就只能怀疑他爸在外面生的私生子了。

 

邱非看了看小邱非,小邱非一脸无辜地跟他对视了好几秒,不吭声。邱非转头去看大的,大的冲他笑了笑但也就是不说话。邱非败下阵来,只得主动开口:“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然而一开口就惹得小邱非皱起了鼻子,“你到底喝了多少啊,一股酒气。”大的从衣服口袋里顺手就摸出了一颗糖递过去,然后开始跟邱非一本正经地解释来龙去脉。

 

“所以你们睡觉醒过来的时候莫名其妙就出现在这个房间了而且出不去?”纵然邱非是个破除封建迷信相信科学的好少年,在这一刻也难免觉得世界变得魔幻了起来。

 

一大一小两个邱非整齐划一地点了点头,邱非觉得头更疼了。“我应该是没睡醒吧,这真的不是做梦?”说着就转身向床那边走去。

 

大邱一脸无所谓地笑了笑,“就算是梦也是很奇特的梦啊,我有预感我们在这也不会待太久的,你难道没什么想问我们的吗?”邱非的脚步不由得就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时暗暗腹诽,大邱的心脏段数简直跟叶修有的一拼,也不知道他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大中小邱非在桌子上围成一个圈,仿佛做工精良的俄罗斯套娃。

 

小邱毕竟还小,性子还有点跳脱,被大邱的那颗糖安抚下来后第一个开了口,“长大的我怎么会喝这么多酒啊,是有什么特别高兴的事吗?”

 

“也没喝多少,就两杯。明天我过生嘛,但其实主要是庆祝嘉世夺冠。”邱非没多想就直接回了,出口才发现自己是不是应该掩饰一下的,果不其然,小邱皱了皱眉,邱非想那神态一定和自己每次复盘时一模一样,“嘉世夺冠值得这么开心吗?嘉世可是三连冠在手啊。”

 

邱非和大邱对视了一眼,小邱这个时候还并不知道三连冠的嘉世也会有一天沦落到从挑战赛打起的地步吧,但他们俩都不想这么早告诉他这些,小邱嘛,就一直怀着对荣耀的一腔热血就好了。

 

邱非斟酌了一下,“可那毕竟是叶…叶秋前辈的冠军,这个冠军可是我们自己拿下来的。”

 

小邱的眼神霎时闪闪发光,“你说我们?我很久以后也能像叶秋前辈那样带领嘉世夺冠吗?”在邱非点头之后还不敢相信,非要扭头看着大邱也要个肯定的回复。

 

“当然啦,难道你不相信自己吗邱非?”大邱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当年选择荣耀的时候总不会只是希望能打打就满足了吧?”

 

“当然不是!我一定也会像叶秋前辈那样带着嘉世走下去的!”小邱信心满满。邱非瞥了眼大邱,在他的眼里隐约看到了类似“你辛苦了”的意思,突然间就觉得有点鼻酸。“带嘉世走下去”这几个字做起来比说出来轻松了不知多少倍,虽然小邱想的带着嘉世走下去和实际情况一定是相去甚远的,但无论如何,他好歹都撑过来了。

 

小邱非伸出手,拽住了大邱的袖子,“那你是什么时候的邱非?你一定知道我未来有没有带着嘉世拿下第二个三连冠吧!”邱非一听这句话,心里一动,也跟小邱一起,充满期冀地看向了穿着一身西服俨然社会成功人士的大邱。

 

大邱丝毫不为这目光所动,喝了一口水慢悠悠地开口,“我可不是来帮你们预知未来的,邱非你告诉小邱夺冠可以当成是激励,但三连冠这种事,还是自己来比较好。”他放下杯子,露出了一个锐气十足的笑容,“更何况,就算我告你们我失败了,你们就会认了吗?”

 

邱非摇了摇头,小邱更是直接,“当然不会!就算你失败了,可我还不一定。”邱非惊异于不愧是自己,这跟他心里所想分毫不差。

 

“这不就得了,”大邱笑起来的样子让邱非觉得很熟悉,反应了好一会才想起来这个笑特别像叶修,“与其聊荣耀,你们难道不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的邱非吗?”刚刚的问题就被大邱这样给避过去了,也不知道这一副狐狸样是跟谁学的。

 

小邱倒是还没想这么多,“嗯,难道是退役后?你这副样子总不会是卖保险去了吧。”邱非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小一号的自己居然还点满了开玩笑的技能?那怎么到他这就跟退化了似的?

 

“退役后是没错,”大邱哭笑不得,“但我好歹也是联盟优秀人才,怎么会去卖保险啊。”

 

邱非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人能跟他一样有这种跟两个自己聊天的经历,但这种感觉确实十分其妙。小邱总会让他回忆起那个初入荣耀对什么都充满希望斗志昂扬的自己,而大邱虽然不愿意透露太多,但也可以从只言片语中感受到联盟的发展壮大,新生代们逐渐独当一面,又出现的更新的新生代……

 

“话说,我突然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们,”大邱画风一转,邱非却总觉得他有点不怀好意,“你们是怎么看待叶秋前辈的?”

 

邱非一时语塞,再次感受到了以后的自己是多么心脏,他肯定这话主要是冲着他来的,他确实对叶修心思不纯,至少不再是单纯的后辈对前辈的感情了。小邱倒是毫无顾忌,“叶秋前辈是我最崇拜的人!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跟他并肩作战!”

 

邱非听到这话,差点脱口而出“别把叶秋前辈作为你的全部目标”,却在最后一秒及时吞了回来。他和大邱都知道这份信任和崇拜十足珍贵,但他们也明白,这份感情在日后给他带来了多大的折磨和痛苦,经年信仰一夕崩塌崩塌的经历邱非实在不想回想了。

 

他斟酌了好久要怎么给小邱一点建议,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灰心?要相信叶秋前辈?未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思索良久他最后也只笑着说了句,“你当然有机会跟前辈并肩作战的。”虽然次数少得可怜。

 

“那你呢?你是怎么看叶秋的?”大邱还是没放过邱非。

 

邱非模棱两可地含混而过,“叶秋前辈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大邱一副“我什么都懂”的表情,但也没有再追问下去。

 

这个晚上过得特别快,东方渐渐泛起鱼肚白,而小邱早就体力不支地睡了过去。大邱打横抱起尚小小一只的小邱,眼神示意邱非他们该走了。邱非有点不舍把他们送到门口,大邱稍微换了个姿势让小邱睡得更舒服些,用气音开了口,“其他事我都不想告诉你怕影响你的决定,但唯独这一件,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让你再看清一点。”邱非想要说什么,大邱轻轻摇了摇头阻止了,“你我都心知肚明,你的顾忌我也不是不懂。但别忘了,你可是个战斗法师,而且…你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呢?”

 

不等邱非再说什么,大邱抱着小邱就走出去了,邱非想追,可被禁锢在房间里的人变成了自己,他一急,下一个瞬间就发现自己就已经躺在床上了。

 

他抬头去看,东方既白,桌子上还摆着一杯水。

 

是梦吗?还是他的潜意识而已?邱非觉得这都不重要了,他看在手机里叶修发来的祝贺短信,想起大邱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战斗法师无所畏惧,所向披靡,更何况他最擅长的就是打直球了。叶修虽然每年都会祝他生日快乐,却总说礼物什么的明年再送,一年又一年,他总该向他的前辈讨回来了吧?

 

“喂,小邱?昨晚是闹太晚了吗,生日快乐啊。”

 

“叶修。”邱非攥紧了手中的手机,嗓子发痒。

 

 

 

 

我这一生浪费了太多时间,却突然在意这分钟。

 

 

 

——END





碎碎念

1.我的懒癌和摸鱼真的没救了....

2.辣鸡阴阳师!耗我钱财毁我人生还不给我狗粮和ssr! 

3.我最最喜欢的小邱又长大一岁啦~  想把这世上所有的美好都给你


“不是踩着前辈脚印的后继者,也不是固执留在沉船上的殉道者,而是将要披荆斩棘开辟新道路的先驱。”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小队长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