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叶邱】我可能抽了个假SSR


食用说明

- OOC 慎

- 私设如山的学院paro和乱入的阴阳师

- 勉强算得上情人节贺文





我可能抽了个假SSR

 

 

邱非看着用高级非酋3000勾玉换来的33张蓝券的最后两张,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就知道他不应该这么冲动的,都已经玩了这么久了,早该知道勾玉拿去买加成和体力远远比虚无缥缈的抽卡来的合算得多。就像世界频道上说的,如果把非酋成就拿去抽卡,很大的可能性你还是个非酋,而如果你拿去买金币加成体力,至少你可以成为非洲战神啊!

 

可邱非偏偏就不信这个邪,一个到45级还没有SSR的人的执念是可怕的,但事到如今他不得不面对血本无归这个惨案了。他潦草地在蓝符上写了一个龙飞凤舞的“邱”字,心里想着,好吧好吧,就算这个游戏根本没有SSR,多给我几个SR也好啊,比如老爷爷,至今技能都加在普攻上呢。下一秒他就被手机的震动和一阵金光惊了一下,再次把目光聚到了手机屏幕上。

 

SSR!货真价实的SSR!邱非一眼就看到了右上角金光闪闪的三个字母,感觉手都开始颤抖了。感谢网易!感谢高级非酋!无论是酒吞茨木还是小鹿咸鱼王我都会真诚以待的!邱非虔诚地想到。

 

然后视线下移他就被光速打了脸。

 

一只,虽然说用一只形容人不太对但这货真价实就是一只,叶修在正在屏幕里悠然自得地吐着烟圈,似乎也是很诧异看到邱非,但还是很开心地举起另一只手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小邱?好久不见啊。”

 

邱非面无表情盯着屏幕里的叶修看了三秒,果断地按了锁屏键把手机屏幕“砰”地一声倒扣在了桌子上。

 

我可能抽了个假SSR,他冷静的想。

 

 

叶修确实是个假SSR。

 

至少无论如何网易当初肯定没有设计这一款。

 

经过大概半小时和叶修十分艰难的交流和自我探索之后,邱非终于接受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设定。简而言之,就是叶修被不明力量操纵着变成了阴阳师的式神之一,还是邱非专属的那种。而叶修本体似乎暂时从现实世界被抹掉了,这个结论是从邱非问室友乔一帆他今天有没有见过叶修导师时,对方一脸迷茫地反问叶修是谁得出的,要知道乔一帆可是叶修的头号迷弟。

 

叶修,他们系最年轻的教授,年纪轻轻就在相关领域上赫赫有名,刊登在国际知名刊物上的论文不知道多到哪里去了,讲课风趣幽默,长相也还算仪表堂堂,当然,是在课堂上的时候,平时在实验室里的邋遢样邱非实在不想回忆。每年刚开学时都有不少不明真相的新生学妹抢着报他的课,但无一不在经历了一学期的折磨后含泪忍痛接受极低的分数并后悔当年自己怎么就被外表迷惑了没有及时退课。而这依然阻止不了来年前赴后继抢课的学生们,叶修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邱非当年上叶修的课时有幸拿了个最高分给叶修留了点印象,所以后来被叶修邀请去给他的某个项目打下手。邱非对叶修其人也比那些期末哭天喊地的学生们要了解多一点,清楚地知道这人动不动就开嘲讽的本质,也承认跟着他确实受益匪浅。当时项目完结的时候他还一度想过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在叶修手下做事。

 

但绝不是眼下这种方式啊!邱非盯着面前锁屏的手机,半天不敢拿起来。

 

在他和叶修交流完情报分析了下现状后,他就以有课为借口匆匆地退了游戏。这是在太尴尬了,他贫瘠的二十几年人生经验完全没有教会他如何跟成为游戏角色的老师聊天啊!

 

#我老师突然变成了SSR怎么办在线等急#

 

无论如何,逃避总不是办法,他应该去问问叶修现在感觉如何,以及对怎么出来有没有什么头绪之类的,邱非点着阴阳师的过场动画这样想着。

 

计划是非常美好的,可当邱非点开阴阳师式神面板看到两面佛旁边那个金灿灿的SSR时,还是被闪花了眼,心中的疑惑不由得脱口而出:“老师你的技能是什么啊?”

 

空气突然地安静。

 

邱非恨不得以头抢地,长期抽不到SSR的后遗症就这么严重吗!以后让叶修怎么看他!

 

#爱徒发现我被关在游戏里了不首先想想怎么救我出来却只关心我是什么技能这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论游戏对二十一世纪大学生精神和道德的负面影响#

#震惊!学生趁老师行动不便竟然做出了这样的事!#

 

纵然邱非脑中已被无数个弹幕刷屏,表面上还是装着一如既往地镇定,他偷偷抬起头来瞄了一眼屏幕里的叶修,发现他正笑眯眯地盯着自己。

 

“小邱啊,我趁你不在的时候看了看你的式神,你这么激动是可以理解的。”

 

邱非觉得这个语气听起来有点不妙。

 

“毕竟像你这种45级了还没有SSR的人确实太少见了。”

 

砰!会心一击。

 

“等我出来了给你看看我的全SSR图鉴啊。”

 

滴——HP清零,人物已死亡。

 

邱非已经没空去关注叶修也玩阴阳师这个劲爆消息了——谁让他平时都是一副献身科学的样子——他默默地忍着被欧洲人伤害的痛苦点开了叶修的技能面板。

 

技能一:扔出烟头造成攻击1%的伤害,有100%的概率嘲讽被攻击目标,不可被清除。

技能二:被嘲讽或混乱目标攻击时收到的伤害降低99%。

技能三:吐出烟雾攻击对方全体,造成攻击1%的伤害,有100%概率使对方陷入混乱状态,不可被清除。

 

这些技能实在是和叶修本人形象太相符了,除了嘲讽就是让人陷入混乱,邱非实在无力吐槽。

 

邱非反复把“造成攻击1%的伤害”这一句看了好久,顺便又看了看叶修的初始面板为D的攻击值100之后,面无表情地打开了召唤里的神龛。他不顾叶修一脸“诶诶小邱你要干嘛”的表情,毅然决然地忽视了叶修的扭动把他拖到了返魂区。

 

果然这种名不符实的SSR还是拿去碎了好吧,说不定碎完叶修就又出来了呢,邱非满怀希望地想着。

 

 

 

当然最后邱非还是没有按下确认键。

 

毕竟人命关天,即使他对这个技能再不满也不敢冒着风险去把叶修碎了,谁知道这一碎叶修是会恢复还是彻底消失呢。

 

然后经过两人的深入讨论,他们决定先让叶修觉醒试试。

 

纵然邱非对叶修的特殊性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在点开觉醒界面来看到一排整齐的金光闪闪的高级材料时还是忍不住想卸游重来算了。别的SSR好歹也就是两种高级两种中级,叶修倒好,直接把四种高级都包全了。

 

邱非不得不忍痛点开以前悬赏封印积攒的觉醒加成,给叶修装了套火灵就直奔觉醒去了。邱非想得很好,一边给叶修攒觉醒材料一边给他升升级嘛,但现实再一次打了他的脸。

 

问题在于他根本就没法带着叶修组队。

 

一进入组队状态叶修就跟消失了一样,SSR的分区里只剩了一只孤零零的两面佛。邱非不信邪,手动划拉着式神队列,划过了十七个白蛋和无数个天邪家族灯笼鬼和扫帚后也没能在尽头找到叶修,眼看着准备倒计时就剩三秒了,只能把任劳任怨的姑姑拉了出来。

 

组队不行,难道是要单刷?毕竟叶修算是一个bug,别人应该看不到。

 

然后这盘结束邱非赶紧开了个单刷的觉醒,一进去就看到叶修已经笑眯眯地站在挑战位了,旁边是咕咕山兔座敷和雪女。

 

怎么说呢,这感觉实在是太微妙了。

 

尤其是叶修的画风还和旁边四个不一样。

 

心里虽然吐槽着但邱非手上动作却没停,眼看雪女已经把五个小麒麟栋的冻晕的晕了,邱非手一快屏幕里的神乐就把疾风甩给了叶修,只见叶修拿起右手的烟,深吸一口,吐出了一片烟雾。烟雾霎时就化作了人形,邱非瞧上去跟叶修颇为相似,就是打扮不太一样,然后那烟雾“飒”地一声就蹿到对面麒麟里去了。

 

“看不出来老师您还挺能耐啊,”邱非忍不住开了口,“这特效还挺好看。”

 

紧接着对面五小一大麒麟头上就依次浮现了一排清晰的“-1”。

 

邱非差点没笑出了声。要是出招时能有配音就更好了,他暗自琢磨着。

 

叶修倒是一眼就看出了邱非忍笑的表情,也不说话。倒不是不想说,而是邱非开着自动他没法出声啊。不过最后战斗画面结算的时候邱非倒是依稀听到他“啧”了一声。


果不其然,等他再打开式神录还没来得及假装安慰安慰叶修的大招,叶修就发声了,“小邱啊,四个低?”

 

邱非不说话了,他就知道叶修这个人吃不得半点亏。

 

叶修继续慢悠悠地瘫坐在椅子上,——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摸出来的椅子,“加成的情况下打七层觉醒才四个低,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至今还没有SSR了。”

 

邱非忍不住怒瞪了他一眼,非洲人熬到现在容易吗!这一瞬间气得都有些顾不上尊师重道了。

 

可叶修居然被这一眼瞪得笑了起来。

 

真是莫名其妙,邱非心头一跳,但更莫名其妙的是他居然觉得叶修笑起来还挺好看的。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叶修稍微打扮打扮就人模人样的,但是应该没到这种让人心跳加快的地步吧。

 

冷静一点邱非,他一边移开视线一边跟自己说,这样实在是太gay里gay气了。

 

邱非故作平静地点开育成,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镇定,眼神却再也不敢忘叶修那边瞟了,“别的先不说,无论如何我还是得让老师你上三星吧,万一觉醒没用呢。”如果邱非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事情叫一语成谶,他一定会穿越回来掐死这个自己,让你立flag!

 

叶修兴致盎然地看着邱非眼神忽忽闪闪就是不肯跟他对视,感觉有趣极了。他一直把邱非看作他最喜欢的学生,但万万没想到刚刚好像让他发现了点不得了的东西。

 

邱非拖起蓝达摩来才彻底忘记了刚刚的莫名心跳,这可是他辛辛苦苦养着准备给咕咕升六星的啊,实在太肉痛了。点下确认键后邱非已经准备退出来直接去给叶修升三星了,却在看到叶修等级的时候停了下来。

 

因为对方的等级压根没变,而蓝达摩货却实打实地消失了。

 

邱非看了看一脸“发生这种事我也很意想不到但你总不能就这样不管我了吧”的叶修,已经不想说话了。

 

得了,这下不仅心跳加速,连血都往头上涌了。

 

这是要早衰啊。

 

 

 

叶修既不吃红蓝达摩,也不能组队得经验,连打石距当狗粮队员都不行,邱非只能老老实实地单刷带着他升级,还拿为数不多的勾玉买了经验加成。

 

什么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邱非费神费力地开始带叶修升级后才体会到以前带白蛋是多么轻松自如的事情,他宁愿再去带十个五星白蛋也不想再带一个叶修了。

 

最开始邱非还心存希望觉得觉醒就好了,后来觉得大概四星就是尽头了,毕竟一般式神四星都会有特效,而叶修说不定就恢复原状了呢。然而一阵金光闪过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邱非忍不住开口:“老师你觉得哪里有什么变化吗?”

 

叶修低着头似乎是在感受着什么,然后抬起头来对着邱非重重地点了一下。

 

邱非觉得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是有怎么从这个游戏里脱离的方法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特效?我也没看出来……”

 

话音未落只见叶修从口袋包里摸出了一包烟,“多了一包烟。太好了,以前就只给我手上那一根呢,谢了啊小邱。”

 

邱非觉得在把叶修肝到六星之前他可能就会被气死。

 

邱非这段时间沉迷阴阳师到室友乔一帆都觉得他状态不太对了,晚上两点睡早上六点就起,随时随地都捧着手机,好几次乔一帆还听见邱非对着手机自言自语,这实在是太不符合邱非的学霸人设了啊!

 

过于反常的情况下乔一帆隐晦地向邱非表示了下他的疑惑和担心,邱非这才意识到,自从他抽到叶修的那天起他和外界的交流就逐渐变少了,反倒是跟叶修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

 

早起看书的时候叶修在旁边对着哈欠连天的邱非表示嘲笑并叮嘱一定要吃早饭;自习的时候叶修自己点开始带狗粮——天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偶尔还会凑过来看下邱非卡住的地方,然后一边造成一排“-1”的伤害一边给邱非讲解;晚上要么是邱非忙着课业叶修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自己带狗粮升级,要么就是邱非稍微闲点,两人从专业问题聊到叶修为什么会变成他的式神,基本是谈人生谈理想就差看星星看月亮了。

 

叶修俨然已经成了他日常的一部分,关键是他根本不觉得排斥居然还有点习以为常。他已然分不清他到底是沉迷游戏,还是沉迷和叶修一起消磨时间。

 

邱非觉得这样发展下去可能不太妙,这已经不是显得gay里gay气的问题了。

 

他联想了一下之前那个让他心跳加速的对视,怀疑自己根本就是个gay,还是欺师灭祖那一挂的。

 

 

 

且不论邱非的心情有多复杂,心里的想法又拐了多少个弯,叶修的等级终究还是在日复一日的刷狗粮上逐渐逼近了35级。

 

邱非不自觉地有些焦躁,带叶修带探索的时候频频失神,不是半天没点开始要让叶修亲自动手,就是战斗结束了还目光放空地不知道在盯哪儿。

 

叶修这么敏锐的人怎么会没发觉,直接趁着邱非想开下一局的时候开口拦了下:“小邱?先停一下吧。你这两天好像不太对?”

 

邱非有点心虚,总不能说是对您老人家起了心思吧,这话怎么说得出口。于是他干脆低了头也不回话。

 

叶修一看,气笑了,老师帮你疏导心理你就这态度?当时实验数据失误的时候也没看你给我摆出这幅样子啊。他转念一想,其实邱非态度转变还是有理可据的,大概是从他上了三十级开始的。这样一琢磨叶修心里就有数了,小孩嘛,难免容易想东想西。

 

“你是担心我六星以后还不能出去,继续这样拖累你?”叶修冷不丁地开口。

 

邱非急得一个猛抬头,“当然不是!”话音刚落就看到叶修一副完全没把自己当累赘的表情悠然自得地盯着他,一时间低头也不是,对视也不是,只能微微扭了扭头。

 

良久邱非又再开口,“我是担心你一直出来不了。”

 

担心你哪天突然就消失了,担心你出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邱非暗自在心里补充着。

 

还担心这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叶修一时间有些失语,他实在没法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说没事我一定会出来之类的话,他太了解邱非这孩子了。如果不确定,还不如什么都不跟他说,免得让他抱有什么莫须有的期望。

 

他只能用平生最能让人信服的语气说,“别想那么多了小邱,你叶老师我吉人自有天相,我可是SSR满图鉴的欧皇啊,运气那是一顶一的。”他看见邱非在空隙间甩过来一个熟悉的“欧洲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的眼神,才放心地笑了笑,“何况一般人哪有我这种变成SSR式神的经历啊,对吧?”

 

这个简单的问句好像还把邱非问住了一样,他愣了半天,终于转过头来跟叶修对上了视线,“叶…老师你说得对,这是万里挑一的缘分。”

 

叶修发誓他刚刚绝对听到邱非脱口而出的是他的名字,但他这一刻已经没工夫去注意这个了。

 

叶修知道邱非的眼睛很好看,当他盯着你发问的时候,你会感受到他的严谨和强烈求知欲。可他从来没有想过邱非会用这种眼神看他,欣喜和茫然混杂,不自觉的依赖后面藏着他可能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情愫和占有欲。

 

叶老司机心里涌上了一股久远的,不为人知的窃喜。可无论如何这个时间和状况都不是摊牌的好时机,所以几乎没怎么思考他就选择忽略了邱非的目光。

 

叶修本来对于多久升六星这件事也没什么太大要求的,知道左右也就不过这两天的事,但这一刻他突然觉得这件事还是速战速决的好。

 

于是他开口再次拉回了神游天外的邱非的注意力:“小邱啊,想那么多也没用,我这等级也就差个两三次探索了,五星狗粮也都养好了,不然干脆就今晚升六星好了。”

 

邱非一改之前有点犹疑不决的态度,一口应下叶修的话,下一秒就点开了探索。他发觉他现在迫切地想见到活生生的叶修,一刻都不想多等。

 

两个各怀鬼胎的人难得沉默地刷起了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

 

 

 

叶修右边头上顶着一个“满”字在框里慢悠悠地抽着烟,五个五星白蛋在他下方依次排开。

 

与此相对的是手心都在冒汗的邱非,他紧攥着拳,半天不敢点下那个确定键,好几次手指伸出去又在最后一秒被他收了回来。

 

叶修也不劝他,就静静地看着他纠结。

 

几经折腾,邱非好似终于下定了决心,不知第多少次叮嘱着:“老师你只要出去了,一定要在第一时间给我发消息啊。”

 

看到叶修点头的邱非深吸一口气,戳下了确认键。

 

一阵闪瞎人的金光之后邱非再去看升星界面,已然空空如也。他心跳如鼓,这是成功了?他赶紧切回了式神界面,不出他所料,SSR界面只剩了一只孤零零的两面佛,叶修早已不见踪影。

 

叶修肯定是不在这里了,邱非清晰地认识到这个现实。现在的问题是,他到底是回到现实了,还是……又去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邱非满是汗的手中的手机猛地一震,他几乎是手忙脚乱地解了锁。

 

在一片快递取件信息银行推销和10086的短信中叶修的短信显得格外出众,只有五个字,“来我办公室”。就这几个字,邱非却觉得此刻的心情完全可以跟当时抽出SSR时媲美。

 

他甚至来不及等宿舍的电梯,两步并作一步地跨下了七楼,一边狂奔一边没头没脑地想着,幸亏叶修的办公室离他们寝室还算近。

 

等他气喘吁吁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叶修正坐在桌子前,手上甚至还拿了一根笔,不过邱非已经没空去吐槽他的工作狂状态了。他发现几乎要用全身力气才能克制自己想冲上去抱住叶修的冲动。

 

而叶修既不说话也不动,就坐在那笑眯眯地看着邱非。就像之前几个月游戏里那样。

 

邱非突然就语塞,也丧失了上前拥抱的勇气,沉默了一会像是没话找话似的开口,“老师你怎么一出来就来办公室啊?”

 

叶修有些无奈,“小邱你出来得太急了吧,没注意看时间?”

 

邱非不明所以,拿起手机看了看,却惊异地发现时间倒回了好几个月,具体来看的话……

 

“是你抽到我的那天,我被困在游戏之前就一直在办公室。”叶修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自然而然地接上了话。

 

邱非在叶修困在游戏的时候一直想他出来,这会看到他真在眼前了,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等了一会看叶修没有再开口的打算了,又只能自己硬着头皮说话:“我看老师您也没什么大碍,那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这话说得那叫一个冠冕堂皇,要是叶修没看到他当时推开门那个闪闪发光的眼神,还真就以为这是一个尊师重道的学生在经历了一系列魔幻现实后对老师单纯而真挚的关心了。

 

行啊,那就看谁先忍不住吧。叶老司机在心中冷笑。

 

他一脸和蔼地指了指办公桌一箱苹果,“在阴阳师里困着那段时间看你不太爱吃水果,刚好前两天有人给我送了箱苹果,你拿点走吧。”

 

邱非心头霎时就涌上了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我大晚上的一路狂奔过来就是为了吃你几个苹果?

 

他低着头顺手看过去,看到了还没来得及关的式神界面和孤零零的两面佛,一时间更气了,连SSR都没了!

 

这样一想,语气也不免冲了点,“老师,好歹我这段时间鞍前马后地为您升六星费了不少劲,几个苹果就想打发我吗?”

 

叶修面色不改,“那邱非你想要什么?”

 

从“老师你知不知道同性恋”到“老师您要不跟我试试”,邱非心里想的从舌尖滚到喉咙又滚了一圈回来了,他还是一句都不敢说。

 

邱非神色郁郁地开口,“那老师您赔我一个SSR吧。”就算话说不出口,找借口让叶修多点时间跟他在一起也是好的,邱非宽慰着自己,以后总会有机会的。

 

叶修看着邱非眼神闪闪灭灭这么久结果说出这么一句,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行吧行吧,就让老年人吃点亏。

 

叶修突然站起来朝邱非走过去,邱非察觉不对正想躲,没料到叶修动作更快。叶修一把拉住邱非的手腕,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小邱你说得对,你这段时间是不容易,要我赔你个SSR也是情有可原。”

 

“不就是SSR吗,还给你就是了。”

 

下一秒邱非就感觉后脑勺被一只手扣住不得动弹,叶修俯身覆住了他的唇。邱非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然后就被叶老司机吻得不知东南西北了。

 

迷迷糊糊间邱非想,我大概确实抽了个假SSR。

 

但这个叶修毫无疑问是货真价实的。

 

他伸手出去揽住了对方的腰,略带青涩地回吻了过去。

 

 

—END—





* 感谢毛线老师和欧老师 不然这个半年前的梗我估计还有半年才能码出来......

  虽然还有很多想改的地方 但为了赶得上就这样吧【。

  希望漠漠给我一个这————————————么大的么么哒!

* 祝食用愉快wwww


评论(22)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