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邱非中心】行囊(四)

邱非好不容易从饭桌上的“国外注意事项三百八十条大讲座”里逃脱了来厨房洗碗,李女士就端着汤碗跟来了,“怎么?翅膀硬了还不能让我说两句了?”

 

邱非立马迎上去接过碗,“我哪敢啊妈,但我毕竟这么大了嘛,而且又不是一个人出去,你也不用这么不放心吧。”

 

李女士拿起水槽边那些洗完的碗擦了起来,絮絮叨叨地继续刚才的模式,“怎么就不担心了,我跟你说,前两天啊,我出去买菜,碰上你以前高中班上那个班长小姑娘和她妈妈了。人家可厉害了,据说是自己一个人国外留学去了,我看她那小胳膊细腿的,再一想想你,就更担心了……”

 

邱非闷着头不接话,多年以来的经验告诉他,接话只会延长他妈的絮叨时间。李女士却在这个时候话锋一转,“小非啊,你看你当年的同学,考研的考研,工作的工作,你…会不会偶尔后悔一下啊?”

 

李女士问得挺小心翼翼的,虽然这么多年来她也接受了自己儿子注定跟其他孩子走不同的路这个事实,但有时还是忍不住想,如果自己当年态度强硬一点之类的,小非现在会是个什么境况。

 

邱非洗完最后一个碗关上水,拿过李女士手上的帕子,“妈,你就别多想了,我对当初的选择很满意。”然后他扭过头去看他妈,“还是说,妈你觉得我跟你同事的孩子比起来不够长脸啊?”

 

“考研工作什么的也就是选择不同而已嘛,但是你想想妈,有多少人能在这个年纪拿个世界冠军啊。”邱非拉开碗柜,回头冲他妈露出了一个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应有的,锐气十足的笑来。

 

李女士脸上也终于多了几分笑意,“行啦别贫,还没出去就在这放大话。前几届冠军可都是在咱们这,别你这头一遭出战就被打个落花流水啊。”邱非哭笑不得,他妈怎么就不能对他多有点自信啊,好歹嘉世的第四个冠军也是在他手上拿的吧。             

 

出国的日子眨眼就到了,邱非在机场看到乔一帆一行人时毫不意外看到了他身后大呼小叫的包子和罗辑,乔一帆一望过来,自然也看到了邱非身后给邱非提着箱子拿着水的闻理等人,好像生怕劳烦到邱非他老人家似的。

 

两个相识已久的队长无奈地隔空对望了一眼,眼神间都是明明白白的“你懂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是两队“搞笑担当”的包子和闻理特别不对盘,每次见面都能斗半天嘴。邱非是奇怪闻理这么好脾气的人为啥偏偏跟包子过不去,一帆是觉得闻理能跟上包子的脑回路实属不易。    

 

“闻理,这段时间嘉世就拜托你了啊,工会那边你也看着点。”邱非接过行李箱的拉杆,拍了拍闻理的肩。闻理一把抓住邱非的手,“队长,放心吧交给我!不过你出去可得吃好喝好照顾好自己啊,你这么挑剔又洁癖的人没我们嘉世的人看着可怎么办啊,还经常一忙起来就不吃饭…..”言语间就差拿出小手帕来嘤嘤嘤了。

 

乔一帆看好友被他家副队像八爪鱼似的圈着就忍不住想笑,不过还是好心地出言解救去了,“闻副队放心啊,我盯着的,保证还你们一个健健康康的邱非。”

 

闻理感激涕零,包子却大声嚷嚷了起来,“啊,凭啥我家队长要照顾你家的啊、还有什么照顾工会,别以为我听不出来,这是想抢我们Boss吧!是吧是吧!”闻理一个眼刀子飞过去,包子不甘示弱地瞪回来。

 

两个小队长再次对视一眼,一个耸肩一个苦笑,最后决定顺其自然由他们去,然后相约值机去了。

 

邱非分了个靠窗的位置,起飞的时候他忍不住探头去看,一直看着下面H市变得越来越小,邱非才有了点“我要去打世邀赛了”的实感,不禁有点感慨。他以前就一直挺想出国玩的,没想到真有机会了,居然还背负着这么“重大”的使命。

 

一帆一眼好友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于是出言调侃,“第一次打世邀赛紧张吗邱队?”邱非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他这个好友说是什么温润如玉跟前任兴欣队长完全不同的绅士作风,可新生代都心知肚明这都是假象。不过别的不说,起码心脏程度跟前任队长确实是一脉相传的。

 

“乔队才是,不要到时压力太大失误了啊。”邱非不甘示弱地反击回去。然后明明前一秒还“剑拔弩张”的气氛在下一秒就化为了“对视一笑”,这两个算得上师兄弟,又将在日后漫长的时间里互为对手的少年,清晰地在彼此眼睛里看到了对冠军的执念。

 

“冠军!”邱非伸出拳头。

 

“嗯!”乔一帆也伸出拳头来,轻轻相击。

 

在拉上遮光板并戴起眼罩的前一刻,邱非突然就想起,他最后还是去衣柜翻出了那件校服。也算如他所料吧,上面的字已经显得有些模糊了,他顺着一个个看过去,有些名字念起来已经有些拗口了,他已然无法再将这些名字和记忆中的脸对上号。

 

他决定退学去参加全日制的训练营是在高一上期,那个时候班上的同学刚刚熟起来,对他的印象大部分也就是“成绩很好”、“性格不错”、“是个嘉世死忠粉”这样。得知他要退学去“打游戏”的时候,同学和老师还是颇为震动了一把。邱非还记得当时他同桌那个一米九的篮球部哥们挺伤心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邱非走了就没人再借他英语作业抄了。

 

邱非偶尔也会想想,如果他选择了去老老实实地读高中,亦或是在王杰希来邀请他时就爽快地答应的话,现在会走上什么样的路。不过这种想想也就仅限于“想想”,大概就是类似于买了草莓味的酸奶后想知道芒果味的是个什么感觉那样,纯粹的好奇而并不真情实感。

 

邱非从来都信奉只要做了决定就会坚持到底,绝不会后悔,更何况他那恐怕是他人生中最正确的几个选择,他根本不会后悔。无论再来几次,他都会义无反顾地走向嘉世训练营,亦或是远在石大路的新嘉世。

      

邱非跟乔一帆打了声招呼,让他送餐的时候再叫醒自己,然后就把眼罩拉下来。


视野瞬间一片黑暗,就像那些茫然无措的时光扑面而来。

 

但邱非并不畏惧,因为他知道,他永远都能选中太阳升起的方向,然后在曙光初现的时候,背起行囊去走他的路。



——END——



碎碎念

报复性写作 是的 就是我

虽然不知道最后写了个啥出来 但这篇还码得挺开心的 码字嘛 不就是为了让自己爽么(。 

这篇文又名“邱非曾经多次背起行囊孤注一掷 每次他都成功了”【bu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