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邱非中心】行囊(三)



收拾行李这种事,其实是一回生二回熟的。至今夏老板每次说起那天邀请邱非去新嘉世的场景都有点刹不住车。

 

“你们是不知道啊,你们的小队长啊,点头同意来新嘉世后冷冷淡淡地说了句‘我去收东西’就上楼去了,我一个人在楼下等着那叫一个忐忑不安,生怕他等会下楼就告诉我他又反悔了……结果吧,屁股都还没坐热,也就十来分钟吧,好吧顶多二十分钟,他就背着个小包提着行李箱下楼了,东西少得可怜。当时我就在想,我会不会坑了一个少年的大好前途啊?幸好幸好……”

 

彼时嘉世已重回联盟有好几年了,庆功宴上夏老板估摸着是喝高了,什么陈年往事都要扒拉出来说上个半天,不听完还不让你走,老板娘又不在,嘉世的少年们简直不堪其扰。


闻理努力把夏老板向外推了推,白胜先一边扶着夏老板的肩膀让他不至于整个人扑倒闻理身上,一边应和着:“是是是,后来到了新宿舍队长还忙着收拾了一整天的东西,你特别过意不去……”

 

这段故事夏老板每次喝醉了都要拿出来说一遍,大家早已倒背如流。不过虽然现在说起来轻松,还隐隐有几分搞笑的意味,但新嘉世前期的艰难岁月也只有这些当事人们才知道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所以他们也从来不打断他,就让夏老板忆苦思甜一下吧。

 

夏老板一直以为邱非那天那么快就下楼了是因为收拾东西技术娴熟加上东西太少,但邱非其实一直没好意思跟他说,事实跟他想象的略微有那么一点出入。

 

东西是少没错,不过邱非的行李其实早就收拾好了,早在从知道解散消息后他就开始准备了。邱非足够冷静,也明白事实的残酷,无论他从此以后是转去其他战队还是彻底退出荣耀,他都不会再待在这个见证他一路成长的地方了。

 

那是个特别痛苦的过程,邱非要从他为数不多的东西里,再把嘉世的东西都挑出去。

 

邱非能想到的最好的出路莫过于转去其他战队了,毕竟他还不想就此退出荣耀舞台。但无论是哪个战队,应该都不会太喜欢对老东家特别眷恋的新队员吧。邱非把嘉世队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衣柜的角落里,心里暗自惋惜,队服到手还没穿热乎呢,就再也没机会穿了,多少有点遗憾。

 

到了最后,邱非甚至把嘉世的队徽都留在了桌子上。那个时候他已经和王杰希聊过几次,快要下定决心了。虽然对嘉世的感情让他很难把这一切都抛之脑后,但职业选手的修养也让他没有办法不顾一切地执意带着一身嘉世的回忆转会,这无论是对新战队还是他自己都极其不负责任。

 

幸好他等来了夏仲天。

 

他当时不知道费了多大力气才稳住了自己的声线,急急忙忙借着上楼的机会才没在夏仲天面前失态,他走得太急以至于在楼梯的最后一阶差点因为自己同手同脚而摔倒。

 

邱非环顾着整个寝室,忍不住就鼻子一酸。他一边把寝室里那些叠好的队服,桌上的队徽,和抽屉里的嘉世报道集什么的一股脑地丢进行李箱,一边神游天外地想,这一定是荣耀大神的保佑。

 

哪怕别人会觉得去微草或者其他哪里是更明智的选择,但对于他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嘉世的队徽可能会微调,队服可能会改版,称呼可能会变新嘉世或者诸如此类……但无论怎么样,嘉世还在,这就够了。

 

邱非紧紧地攥住那个队徽,钝圆的针头戳在手心让他觉得有些疼,但他依然没有放松,仿佛那是什么失而复得的宝物。他抓得那么紧,好像把那所谓的虚无缥缈的命运,连同那些流淌而过的漫长岁月,一并抓在了手里。



———TBC——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