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邱非中心】行囊(一)

 

“邱非?邱非!”

 

每个人应该都有这种类似的经历,当父母冷着声叫自己大名的时候,一般都没啥好事,接下来不是训话翻旧账就是长达数个小时的思想交流,所以邱非听见他妈这声饱含了“我有事要说你赶紧出来”的召唤时,无奈地把自己从衣柜的一堆衣服里拔了出来。

 

“怎么了妈?”邱非无奈地一边应着一边走出房间,心中克制了许久没有在这句话最前面加上一个“又”字。自从他这趟回来,他妈这样召唤他的频率是越来越频繁了,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了吧?他默默地在心里数了数。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这个月份的苏黎世太阳这么毒,要带防晒霜要带防晒霜,这瓶防晒霜我几天前就给你放桌上了,今天你还没收进去,再隔两天就要出国的人了,自己的事能不能上点心啊……”他妈李女士念叨着,一边直接抓起那瓶防晒霜塞进了客厅里大开的旅行箱里。

 

邱非一直不太理解所有女性对于防晒霜这种东西的执念,他倒觉得要是能晒黑一点他因为长年待着房里而显得比一般男生白点的皮肤也挺不错。当然,看在他妈盛怒的份上,那句“妈,我们打比赛都是在室内基本晒不到”的辩解在嘴里转了好几个圈还是咽了下去。

 

邱非眼睁睁看着他妈把他觉得已经塞得满满当当的箱子在几分钟内通过将衣服重新折叠的方式瞬间空了一半出来就觉得不可思议,他自认为这么多年来收拾行李的能力已经max了,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

 

然后下一秒他就看见李女士皱起了眉头,心中暗暗觉得不妙,果不其然,他妈转过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盯着他,“我叫你查的攻略你都查到哪儿去了?白天是热不假,晚上风也大啊,你看看你带的衣服,全是短袖短裤,到时候太阳一落山冷不死你。”


邱非无言以对,在他看来十几度的夜间温度实在算不上什么冷,但奈何世间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会冷…..邱非默默地走进房间准备去拿几件薄外套,就听见他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拿衣柜左边那件绿色的跟白色的,照相也上相一点,别拿那件黑色的了,你也不嫌大夏天的穿着热,简直跟你爸一样,只要不说一条毛裤能穿到开春……”他远在厨房里的老爸忽好忽烂的听力像是突然显灵了,“谁又偷偷在背后说我坏话?”

 

接下来的部分他不用听都倒背如流,无非就是他妈嫌弃他爸穿衣没品位又不会自理,他爸吹嘘就算这样当年你还不是看上了我......名为小吵实则秀恩爱的日常,偏偏两个大人毫无自觉。

 

邱非打开左边衣柜,这边都是他没有带去俱乐部的衣服,被他妈叠得整整齐齐的分门别类放好了,天知道他都多久没回来了,也亏他妈能把每件衣服在哪记得这么清楚。

 

邱非一眼扫过去就看见了一个贴着“外套”标签的格子,他伸出手,手背却不小心划过了另一个标签。他抬眼看去,那格衣服不太多,清一色的蓝白色,标签上是“校服”两个字。

 

风从纱窗间隙吹进来,李女士有点潇洒字被封在透明胶里,标签在空中晃晃悠悠。邱非的手顿了几秒,还是没有伸过去抓一件衣服出来看看,虽然他确信有一件短袖校服上有他全班同学的签名。

 

他的手继续向下,径直伸向了外套,稍微翻了一下就看见了他妈说的那两件,他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抽出来,又走出房间依葫芦画瓢地学着他妈折衣服的方式,试图把这两件也以最小的体积塞进箱子里。

 

“行了行了,你看看你叠的那都是什么玩意,放着过来洗手吃饭了,吃完我再教你一遍。唉你说说你这个样子,前几天还说什么让我放心,我都怀疑没有我你到时候回国能不能把衣服都塞回去。”李女士端着菜从厨房出来,一如既往地表达了一下对邱非收拾行李技术的嫌弃,要是嘉世那些队员看到一向被视为“最洁癖最有收拾”的小队长都被他妈嫌弃成这样,一定会羞愧地回去对寝室进行长达三天的大整理。


邱非应了一声,起身走向盥洗台。他没头没脑地想,不知道那些签名有没有不小心被他妈全部洗掉,他突然就很想问问。


下一秒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算了吧,大概也记不清了。

 

而且明明他刚刚只要抽出那件衣服就能得到答案。

 



——TBC——





第一章慢热了点你们忍忍【。

灵感和题目是今年高考山东作文,然而写着写着发现偏题了....干脆就只借一个题目。

明天更第二章(看了一眼居然过零点了,好吧,我指的是今天)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