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叶邱】WITH U


食用说明

*迟到的老叶生贺

*不知道什么世界设定 反正是我瞎编的(。

*人为不可控性ooc



000

 

身着铠甲的年轻人们单膝跪地,左手持矛,目视着跪在最前方前方那个坚挺的身影,跟着他一字一句念出冗长的誓言。

 

邱非跪在离那个人最近的地方,眼睛一眨不眨地紧盯着那个背影,胸中仿佛有永远也燃不尽的壮志豪情。

 

终于到了最后,殿堂里高低不同的声音汇成整齐划一的一句。

 

“I will spend the time of my life fighting dragons.”

 

众人纷纷将右手握拳放在胸口低头致意,邱非也低下头来,只是暗暗地,在誓言最后加上了两个词。

 

 

001

 

邱非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亮,睁眼的那一瞬间恍惚着有点分不清梦与现实。他撑着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想,真奇怪,明明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

 

邱非十六七岁的时候一个人背起了行囊准备去王都找活计,没办法,魔物肆虐世道艰难,而家里明显已经不堪重负了。与其在家里浪费粮食不如去王都碰碰运气,当时的邱非是这么打算的,至少找到工作就能接济弟弟妹妹了。

 

然而事与愿违,邱非真正进王都已经是好几年后了。原因无他,不过是他还没走出村子多久就遇上了魔狼群。纵然邱非在村里跟一个老前辈学了几手防身的本领,但面对一群魔狼来说还是太吃力了一点。

 

那时邱非身上唯一一把剑早已被打飞,脸上汗水混杂着血液,左腿被咬处血肉模糊,每一拳一腿都像是最后一击了,可他偏偏还强撑着没有倒下。

 

邱非拼尽全力挥出一拳打在了左边扑来的狼下颚处,余光却瞥见后方有一头狼张开大口不怀好意地瞄准他的脖子扑了上来。他正想回身迎击,左腿的伤口却牵得他一时没能动弹。

 

这下是真的玩大发了,闻着空气里越靠越近的腥味邱非苦笑着想,希望家里以为他是嫌贫爱富,去了王都就忘了他们吧,不然他实在不敢想象已生白发的父母听到他的死讯会难过成什么样。

 

邱非闭眼等了好一会,没等到喉咙处的剧痛,也没等到那张血盆大口,只闻得见空气里依稀的血腥味,不由得睁开去看了眼。

 

只见一把血红的战矛从他背后伸出,一击将那只扑上来的魔狼挑了出去,还没等他看清来人是谁,执矛者就冲进了狼群,左挑右刺,一时间竟没有狼可以近身。那人也不客气,唰唰几下地上就多出了好几具魔狼的尸体,人影快得空气中都出现了残影。邱非松了一口气,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然后才发现自己因为脱力已经站不住而跪坐在了地上。

 

没用几分钟那人就把将邱非逼至绝境的魔狼尽数杀了个干净,左手提矛向着邱非走来,伸出了他的右手,“还站得起来吗?”

 

因为失血而迷迷糊糊的邱非想,明明是那么战意凌冽的一个人,声音却显得那么……温柔。

 

然后他就不省人事地晕了过去。

 

邱非后来想想,英雄救美的故事确实是有一定道理在的,无论他经历那个场景多少次,他都一定会把叶修当做他的神祗。

 

 

002

 

邱非站起身来,对着镜子看了看身上这套衣服,确定无可挑剔后就准备出门了。明天的庆典很隆重,他必须再确认一次细节都无误才行。

 

然后年轻的公爵就看见了桌子上那个小小的,有些旧的嘉世徽章。其实他就把它摆在办公的书桌上,每天都能看到。但在昨晚做了那个梦的情况下,邱非突然很想把他揣在自己的兜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他迎着初升的太阳向前走去,对一路上遇见的人都微笑或者点头示意。谁能想到昔日小山村里的少年能成为王都里赫赫有名的公爵以及无数待嫁少女的梦中情人呢?

 

邱非坐在马车里,手伸进兜里攥住了那个坚硬的小东西,昔日的回忆铺天盖地而来。

 

他被救醒来之后得知,救他的人是嘉世佣兵团的团长叶修,野外赶路的时候刚好看见了被围攻的他。鉴于他之后昏迷不醒,叶修就直接把他带回了嘉世的临时驻地。

 

邱非毫不犹豫地想,跟着叶修在嘉世的大半年是他过得最轻松愉快的日子了。初出茅庐的少年认清了孤身上路的不靠谱性,决心留在佣兵团学习更多。也不知叶修是不是因为那天的围攻,竟直接收他为徒,亲自负责战斗技巧的传授。

 

然后他就跟着叶修和他的嘉世佣兵团,几乎将整个王国都跑了个遍。邱非这一番磨砺下来,人更成熟了几分,战斗水平也是突飞猛进,至少单挑当初的魔狼团是绰绰有余了。

 

叶修这人很不靠谱,作为一个领队几乎一天到晚都跟成员们打得一片火热,毫无团长的自觉。只有一个时候例外,那就是每天早上的宣誓。

 

每个加入嘉世佣兵团的人都必须早上跟着叶修一起,如果在城镇里就找神殿,野外的话就面朝西方,整整齐齐地跪着,一字一句跟他念所谓的骑士宣言。最开始邱非挺不解的,普普通通的雇佣团而已,念什么骑士宣言啊。而且最后一句还是要与龙斗争,可天知道龙这种传说中的怪物多久没出现了,当然,要理解成与邪恶斗争当然也行。

 

可叶修偏偏把这个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邱非就在日复一日的宣誓中渐渐改变着自己的想法,说是信念灌输也好,说是洗脑也罢,他只觉得每次的宣誓,每日的相处,都让他更靠近了这个人一些。

 

直到有一天,他无意间盯着叶修的背影在最后那句誓言后加上了“with you”两个单词,他才反应过来,也许叶修对于他并不只是亦师亦友的人物,他更想和叶修一起并肩作战,是打传说中的恶龙也好,是天南海北地与邪恶斗争也好,只要跟叶修一起。

 

也必须跟叶修一起。

 

但少年还没来得及吐露心事,嘉世就大乱了。树大招风,一些贵族暗中联络嘉世,出了一大笔钱想借嘉世的手除去一些政敌,叶修当然是当即就拒绝了,但嘉世内部却因此躁动起来。

 

有一派早就不满佣兵团每天以性命相搏却只能换个温饱的人联合起来试图让叶修下台,将嘉世归属贵族统管,而另一派自然就是以叶修为首的,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归顺贵族,坚持雇佣团应该始终以消灭魔兽为目标的人。

 

渐渐地,支持后一派的人越来越少,大概是因为以命搏过,所以大家现在更惜命了起来吧。邱非只觉得嘉世的环境比起之前的来说压抑地让人难过,支持贵族派的人也不再跟着叶修宣誓,反而每天在他们宣誓时一脸嘲讽地议论着。

 

沸腾的水终于漫出了锅。在一次任务中,叶修被错误的信息带入了魔兽群深处,而贵族派带着一大部分人浩浩荡荡地拿着嘉世的库存离开了领地。带领小队执行其它任务的邱非赶回来时只看到了一片狼藉的驻地,还有叶修生死不明的消息。

 

那个时候真难熬啊,邱非紧紧攥住手里的旧嘉世徽章,徽章小小的尖角刺得他手心发疼,而这感觉比起当时来说,不及千万分之一。

 

 

003

 

邱非下了马车,此时太阳已经完完全全升起来了,王宫里也忙碌得不可开交。总管一脸“得救了”的表情迎了上来,“公爵,刚刚才发现明天典礼上要用的手杖不见了,这……”

 

邱非略一思索,不由得暗暗在心里扶额,无论什么时候,那个人的不靠谱都是一如既往。他用有些克制的声音开口,“嗯,这个嘛,大概是在花园假山的石头下吧。总管派人去翻翻应该就能找到了。”然后努力无视了总管脸上“为什么权杖会在那种地方”和“公爵您是怎么知道的”的疑问,略微憋着笑向王宫深处走去。

 

他当然不会说是他亲眼看着对方把权杖扔在那的,还说了些类似权杖这种东西又难看又不实用还不如战矛之类的话,虽然都是些酒后的醉话。那天他忙着把对方拖回去,也就忘了权杖的事。

 

一走进寝宫,毫不意外地看见那人正愁眉苦脸地站在镜子前,听从制衣官的话试穿着明天的礼服,一看见邱非进来那人瞬间眼睛亮了,“小…咳公爵,你来得正好,我有事跟你商量,你们先退下吧。”

 

邱非哭笑不得看着这人一本正经地耍无赖,制衣官们一脸“陛下又在任性”的表情抱走了沉甸甸的衣服和装饰,关上门前还留了硬邦邦的一句,“那陛下谈完后再传唤我们。”

 

是了,要说有什么比一个山村孩子当上公爵更令人吃惊的话,那就是谁也没想到,嘉世佣兵团的团长叶修,是王国唯一的王子。

 

叶修那次侥幸死里逃生,被及时赶来的暗卫带回了王宫,然后就被老国王勒令不准再出去惹事,安安心心地待在王宫里准备继承王位。叶修被困在王宫里什么消息也来不及传出去,连报个平安都做不到。

 

好不容易熬到继位,叶修立马派人打听了嘉世的状况,得知邱非领着剩下为数不多的人硬撑着新嘉世时也是颇为感慨,当即就召了邱非来王都。

 

然后就出现了新国王和新嘉世团长大眼瞪小眼,一个笑得心虚,一个怒火冲天,但两人都半天不开口的奇景。

 

叶修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开口:“小邱你说,为什么明明是我过生日,遭罪的也是我?这种衣服又累赘又没用,还不如铠甲。”邱非笑了笑,确实是叶修的风格,权杖不如战矛,华服比不上铠甲。

 

邱非没接话,掏出了口袋里的徽章朝叶修扔了过去。叶修头也不抬地伸手接住,“这啥暗器?小邱你是要谋杀亲夫吗?”

 

邱非也不跟他贫,语气认真地开口,“其实当年我真想再也不回来的。”

 

叶修这才抬起眼来直视他,“我当然知道,要不是那次我重伤,你大概永远都不会来王都,也不会同意让嘉世归顺于王室吧。”然后叶修话锋一转,“所以你看,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啊。”

 

邱非难得地跟叶修在一方面达成了一致,点了点头。

 

叶修将那个徽章高高抛起,又一把抓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来对着邱非开口:“诶我说小邱,别管明天的生日庆典了,我们私奔吧?”

 

“啊?”年轻的公爵觉得自己的听力大概出了问题,然后就对上了国王陛下十分真挚不容作伪的眼神。

 

 

004

 

邱非再次醒来的时候,外面太阳已经深得老高了,他下床去拉了窗帘,然后又走回床边坐下,看着床上那个睡姿不好还有起床气的国王陛下。邱非已经记不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两人在一起的,又是谁先告的白,不过好在,他们错过的时间还不算太多。

 

叶修迷迷糊糊间睁眼看了看了坐在床前的人,“好不容易能休息,多睡一会吧。”

 

两人确确实实是“私奔”了,不过好歹叶修还是参加了庆典,毕竟这么久的准备邱非也不能让叶修这么乱来。不过庆典一结束,叶修就带着邱非快马加鞭去他好几年前的一处私邸了。叶修生日大庆三天,索性他就也给自己放了个假。

 

邱非低下头,“叶修,你还记得当年嘉世每天的宣誓吗?”叶修睡得正熟,只“嗯”了一声。邱非语气带笑地接着说道,“其实我每次都会在心里给誓言最后加上with you.”

 

叶修这下算是半醒了,“哟,原来那么早你就开始觊觎我啦。”邱非也不接话,他近乎虔诚地低下头来在叶修额间印下了一个吻,说了句生日快乐,然后顺着叶修的力道躺了下了来,乖乖地仍由叶修圈住他,也闭眼准备跟国王陛下一起睡个回笼觉。

 

也是,人生还这么长,跟喜欢的人一起虚度一下又怎么样呢?

 

当然,邱非睡之前没忘了心里默念誓言的最后一句。这次依然加了两个词,却也减了两个词。

 

 

 

005

 

I will spend the time of my life, WITH YOU.

 

 








碎碎念

我完成了成就【隔日更】!被自己感动了(。  我还突破性地发了糖!(。

中间技术性地省略了一点东西 真的不是因为我懒

这篇大概有可能丰富下设定变成长篇?(别信

祝食用愉快wwwwww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