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叶邱】两情相愿(四)


比起邱非来说,作为同样知道嘉世现状的叶修就要淡定多了——或者说他和邱非担心的问题完全不同。虽然嘉世的遭遇很令人惋惜,但叶修一向不喜欢对不在掌控中的事情过分在意,这个状况太玄乎了,也不是他操心就能解决的。对于叶修来说,当务之急还是不久后的季后赛。

 

叶修正一边看着邱非这几天的视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方锐关于“小邱最近不太对经”的话题。


“老叶啊,小邱这两天整个人都挺消沉的,打副本风格也有点不对,你是不是给人家开小灶产生压力了啊?这可不行,虽然季后赛要到了但你也不能逼他逼太紧啊,你看之前这孩子多活泼。”叶修手下动作不停点开了另一个视频,模棱两可地回道:“我像是这种人吗?这不是小邱最近家里有点事嘛,我都没敢问他。”

 

倒不是叶修不想给兴欣的大家解释,一来是他们不像邱非那样有原世界的记忆,多半会觉得他和小邱一起发病了,二来就算他们相信了,也得颇废一番功夫,季后赛迫在眉睫,叶修也不想再花时间在这个诡异的世界观上,所以干脆简单直接地将错就错了。不过听方锐的语气好像邱非之前好像还挺活泼?叶修心里暗暗揣测了一下一个披着邱非皮的卢瀚文,不由得浑身一个激灵,这个形象太崩坏了他实在难以想象。

 

陈果的声音适时从楼下响起,“我说叶修,你都坐一天了,快下来晃悠晃悠顺便去旁边超市帮我买点东西。”自从老魏有次睡眠不足,下楼梯时一脚踩空差点把脚崴了后,陈果就开始严格控制战队的作息时间和运动时间了。叶修算是最不配合的一个,陈果也拿他没办法,干脆多使唤他去跑腿权当锻炼。

 

叶修无奈地推了推键盘,他要是还不下去估计老板娘等会就直接上来抓人了,他深刻地觉得这一年以来陈果的唠叨和老妈子属性与日俱增。对面的方锐露出了个混杂着“幸灾乐祸”和“爱莫能助”的表情,叶修也不气,他一边下楼一边回话:“来了来了,顺便方锐大大刚才跟我说他今天要自愿来厨房打下手啊。”然后在方锐“老叶你居然坑我”的吼声中心情颇好地走出了兴欣。

 

叶修看完视频觉得自己之前实在没必要烦恼这么多,邱非的基本功和意识都无可挑剔,之前之所以觉得他和团队不融合主要问题是攻击节奏。唐柔是迅猛型,基本都是奉承“不要怂就是干”的信条,叶修的散人也会及时帮她周旋。而邱非,无论是作为新嘉世队长还是该队的核心人物,都决定了他没法采取像唐柔孙翔这样的打法。不论这个世界之前的邱非是什么个打法,相比之下现在的邱非都会显得有些畏手畏脚,攻击节奏慢一拍。不过叶修倒是对邱非十分有自信,他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能调整过来。

 

叶修在落日余晖里提着两大袋东西慢慢往兴欣走,心里其实颇为感慨。邱非现在的打法,风格很像叶修的一叶之秋,或者说,早期的,还没那么成熟的一叶之秋。

 

世事无常,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领着一个网吧草根队杀进联盟,一如他也没想到这么多年后,他居然依稀看见了一个少年选择了他当年走的路,并且同样不悔地准备走很多年。“真不愧是我的亲传徒弟啊”,叶修轻轻笑了笑想着,“如果是原来那个世界的话,要不了多久我就能在正式比赛里再次看到嘉世了吧,说不定还会撞上兴欣?”叶修想起邱非当时那句“场上见”,心口难得得涌上了一股灼热的战意。他也很想看看那个时候的邱非会达到什么高度。他最出色最引以为豪的徒弟——虽然他从来说过。

 

然后他一抬眼就看见了刚刚还念着的少年。

 

邱非直愣愣地站在兴欣门口,也不进去,就那么伫着。眼神飘忽,一会好像在看兴欣的挂牌,一会似乎又盯着门口那棵树的树根。少年的身高比起他离开嘉世的时候已经拔高了一截,现在依然比他高出了半个头,但浑身一股“无家可归的小动物”的气息却硬生生让叶修觉得他还是那个训练营的、小小的倔孩子。叶修心里暗觉自己打脸,明明刚刚还在想这孩子已经成长了,现在又觉得他还是一点都没变。

 

叶修不由得想起当年他被逼离开的前夕,整个嘉世人人自危,都试图跟他划清关系,只有沐橙跟邱非跟没事人一样一如既往。训练营的少年才多大,心智也不成熟,邱非寝室的另外三个室友就常常联手针对他。有次叶修恰好有事去训练营宿舍,就撞见了因为室友换了门锁但毫不知情而被锁在门外的邱非。那时的邱非也是这样,呆站在门口,要不是叶修出声唤了他一句,把他带到自己寝室去住了一晚,还不知道这孩子那晚上要怎么过。

 

邱非是那种永远不会开口叫苦的孩子,叶修很确信如果不是他那天撞到了,邱非大概永远都不会告诉他自己在训练营处境有多艰难,就像现在他也不会跟叶修倾述他发现嘉世解散后内心有多么惶恐茫然一样。

 

叶修看准邱非试图转身离开的那个瞬间疾步走了上去,把左手的袋子换到右手,再伸出右手一把搭在了少年的肩上,假装没有发现少年试图逃离兴欣的意图,一边就这样勾着邱非往兴欣走,一边开口:“才回来啊?这时间点赶得挺巧,今天方锐大大亲自帮忙下厨,先来把晚饭吃了吧。”

 

叶修用余光瞥了一眼邱非的脸色,无视了他一脸“我有话要说”的表情,“至于嘉世的情况,等吃完饭我们再聊聊。”然后一把把邱非推进了厨房让他去帮忙,自己则整理起来超市买的东西来。

 

叶修再一抬头就看见邱非小心翼翼地端着一大锅汤从厨房出来,方锐在后面大呼小叫着让开让开。虽然邱非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不出什么东西来,但至少整个人有活气多了。

 

我当然知道你选了一条特别艰辛的路,不过以后艰难困苦的时候多的是,现在趁还有机会,我再陪你走一段吧。

 






 

碎碎念:

我为什么每次都要爆肝才能码字???

我错了,真的,我就不该停更.....想梗如山倒,码字如抽丝......码字就像800米,停了一次就想停第二次......

为了庆祝老叶生日我试试今天或者明天再来一更吧【。   对不起并没有合适的小甜饼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w祝食用愉快

 


评论(2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