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舒

而我不再觉得

【叶邱】星尘不灭(试阅)


食用说明

*一个试阅  自创设定  灵感来源于痛苦的天文课

*大概设定是 联盟主体建立在各个星体上 能源也来源于星体  各联盟队员都是账号卡设定 共同在星际这个大环境生存 打怪兽【。

*星体各阶段的时间都压缩了 实际是要长得多的





星辰不灭 试阅


片段一


“能源即将告罄!⎡主序星⎦状态恐怕维持不了多久了。”面色苍白的技术员声音发颤,不敢直视陶轩的眼睛。


“一群废物!是谁信誓旦旦地说⎡嘉世⎦至少可以维持在⎡主序星⎦状态十年的?”陶轩一边说着一边狠狠地剜了技术部领头秦渔一眼,可惜秦渔盯着他面前那块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并没有接收到陶轩的怨气。


陶轩一眼扫过去,其他的技术人员都畏畏缩缩地低着头,他一腔怒气无处宣泄,简直想毁了这个耗钱最多还一无是处的部门。


“呦,这是怎么啦?”明明气氛这么紧张,偏偏有人不识趣。陶轩向发声处望去,只见一人懒懒散散地靠在技术部门上,嘴里还叼着一根烟。他一出现就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悠闲感,但仔细看去,这人不仅身着战斗服,手上还把玩着一根缩小后的战矛。虽然这人只是斜倚在门上,但不难看出他四肢修长肌肉匀称有力,就算他下一秒就要跃起战斗也毫不令人意外。


陶轩看见这人心头更恨了,他低头掩住眼里的一片阴霾,开口声音却丝毫不显:“唉,原来是叶神。你看,这不是⎡嘉世⎦无法维持⎡主序星⎦状态了,我跟老秦想想办法吗?”


“办法?想什么办法?⎡嘉世⎦这么大的星体可没法转换成⎡白矮星⎦状态,”叶修也不跟他客气,“⎡嘉世⎦迟早会坍塌而进入⎡超新星爆炸⎦阶段,陶老板要是不想身家性命都赔了,还是赶紧撤离的好。”


陶轩何尝不知道?但这个消息来得太猝不及防,本来按预计的十年他完全可以把⎡嘉世⎦主体转移从而继续维持⎡主序星⎦的稳定状态的。这下好了,⎡嘉世⎦就算不死也得脱一层皮。


陶轩隔着叶修吐出的阵阵烟雾对上了他的视线,眼里的恶意总算不再掩饰,就是不知道叶修到底接收到了几分。“叶神说的有道理,”陶轩慢悠悠地开口,“只是我嘉世庙小,这次元气大伤之后恐怕是供不下叶神这尊大佛了。”


技术部里众人听得此话不由得一惊,这不是变相解雇吗?虽说近几年陶轩和叶修不对付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毕竟叶修在⎡嘉世⎦担任领队已久,功勋累累,没人想到这个时候陶轩竟会逼走叶修。


偏偏是叶修本人,在一堆人的大眼瞪小眼里显得十分淡定,露出了一个“我就知道会这样”的微笑来,也不多说什么,伸手就去脱身上的嘉世战斗服。很快叶修身上就只剩下了他自己的黑色的短袖。他仔细把战斗服叠了起来,手指轻轻扫过战斗服左胸口上火红的枫叶,突然就有点恍惚。


叶修不说话,陶轩也不开口,气氛比起之前还要再凝滞一些。叶修把叠得整整齐齐的战斗服往旁边桌子上一摆,抬头冲这边笑了笑,转身就走。


陶轩盯着叶修的背影,眼中阴翳不散,“叶神,留步啊。”都到了这个份上,陶轩还是一口一个“叶神”,也不知道是讽刺还是习惯了。叶修脚步倒是停了,却只转了半个身子过来,“怎么?陶老板还要给我发慰问金不成?”


那调笑的语气加上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得陶轩是心头一阵火起,当即也不想跟他废话了,“叶神人走是没问题,可这却邪......⎡嘉世⎦当时为了做这矛可是费了不少好东西啊。”陶轩冷冷一笑,“叶神就这样把它带走不太合适吧。”


这话一出,连之前一直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的秦渔都忍不住抬头看了过来,眉头皱起明显有些不赞同。叶修倒是淡定,听闻这话也面色不改,只是嘴角的弧度又大了点。“看来陶老板这⎡嘉世⎦确实是穷途末路了啊,”叶修转过身继续向外走去,还颇有气势地伸出拿着却邪的右手摆了摆,“连一根矛都开始斤斤计较了。”


陶轩以为叶修要带走却邪,盛怒之下抬腿去追,忽然隐约听见空气中“嗖”的一声,顿时一阵警觉。陶轩虽然不亲自战斗已久,但基本的一些直觉倒还保留着,他靠着本能向左避了避。可惜还是慢了一步,一线红色擦着他的手背而过,稳稳当当地钉在陶轩右手边,叶修刚刚脱下来的那件战斗服上。


叶修依然挥着他的右手背对着陶轩向前走去,“陶老板,不用送了。”


陶轩瞥了眼却邪,那根小小的矛闪着几分寒光,不偏不倚地刚好扎在那片枫叶中间,矛头已刺破衣服全部没入桌子。他抬手看了看,右手手背上的红痕已然开始冒出一串血珠。


他冷哼一声,也不再理睬叶修。他实在没必要再跟一个马上会成为尸体的人计较,离开⎡嘉世⎦星体,就算是昔日斗神也不一定能在这危机四伏的星际里活下来。







片段二



“睁眼吧小邱。” 叶修难得一见的温柔声线在邱非耳边响了起来。


邱非睁眼之前其实并没有抱太大期待,叶修除了在战场上,其他时候的不靠谱都是出了名的。他至今想起叶修给他送的各种生日礼物都忍不住深刻怀疑叶修的审美,所以叶修这次神神秘秘说要给他看什么的时候,邱非其实是做好了准备睁眼是“一块长得像枫叶的宇宙碎石”或者“某种罕见的星际怪兽的尸体”之类的。


所以他睁开眼之后才会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他第一眼就知道飞船舱窗外正对着的是⎡嘉世⎦旧址。他一直没敢回来看,超新星爆炸时那长达一个月的白光已足以让他猜到那颗他生活了十几年的星体是个什么下场,无非就是四散的陨石碎片和空无一物的黑暗。


可他现在看到了,是一片绚丽的星云。在黑茫茫的宇宙里,唯独只有这一片,是红色的。火红的星云连绵翻卷而去,像极了不灭的火焰,没有一丝一毫残垣断壁的凄凉感。


叶修看着邱非一副呆愣的模样,轻而易举读出了他眼里的惊讶。“喂我说,你不会忘了吧?”邱非一脸茫然加震惊地转过头来,呆呆地问:“……忘了什么?”


叶修不由得失笑,“我真怀疑当时整个⎡嘉世⎦都说你勤奋又刻苦是不是夸大,”叶修也转头去看那片星云,“超新星爆发后会抛出气体形成星云,也是超新星遗迹之一,别跟我说你没学过啊。”


邱非一时失语,他还真忘了。他当时处在叶修离开和⎡嘉世⎦坍塌的双重打击中,实在不敢去想⎡嘉世⎦之后会怎样。


“但是其实只是今天惊喜的附加品,”叶修轻轻笑了起来,“真正想让你看的,是这个。”说话间,叶修已经操纵着飞船向星云的东南方开去。前面似乎有什么东西,邱非眯了眯眼想看清楚。


等看清楚的时候邱非眼圈唰地一下就红了,本来是有点小骄傲觉得邱非会来感谢自己的叶修这下慌了神,赶紧把飞船停在一个星际风不那么强烈的位置,抬手去摸邱非的脑袋,“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说哭就哭啊。”


邱非根本没听清叶修说了什么,他只是盯着那个隐约快要成型的、在一片黑暗背景里不会发光但仍然让他挪不开眼的星体——姑且叫它星体吧,虽然它还是一片混沌——眼里泛起微微的水汽。


“这个你不会也忘了吧?”叶修调侃地说,“膨胀中的超新星遗迹的动能能够压缩凝聚附近的分子云,从而……”


“从而启动一颗新的恒星的形成。”邱非哑着嗓子接上后半句。叶修一愣,又揉了揉他的头发,“看来记得挺牢嘛。”


有那么一段时间,两人都不说话,只是静静地隔着一层窗户去看那团因为⎡嘉世⎦遗迹而诞生的星体。


良久,邱非的声音响起来,“......我以为那只存在于理论。” 叶修低头去看邱非,少年的眼睛终于褪去了雾气,就这样直挺挺地站在玻璃前,似乎刚才情绪失控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我也没想到有天能亲眼见到啊,”叶修伸出手搭在邱非肩上,邱非似是被这个举动震到,身体不由得有些发僵,叶修心里暗笑也不挪开手,“这种小概率的事件都出现了。邱非,要相信奇迹啊。”


听到这话邱非猛地一个转头对上叶修的眼睛,“我知道的,队…前辈”,“长”字没出口,硬生生被他扭成了“前辈”,“我一直都相信奇迹”。


无论是你还活着,还是⎡嘉世⎦不会倒。


叶修从邱非毫不掩饰的目光里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只听见胸腔里心跳声突然大了起来,正想不动声色地转开话题,邱非又开口了,“前辈,⎡嘉世⎦还在。等这颗星体成型了,我就会带着⎡嘉世⎦迁回来。”他顿了一下,重复道,“前辈,⎡嘉世⎦还在的,等我带它回来。”


年轻人总是这样,前方有天大的困难都是一腔热血,永不知道什么叫难,什么叫放弃。哪怕是邱非这种比同龄人更稳重的孩子也不例外。


叶修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明明他今天是来安慰这孩子顺便撩一撩的。现在看着这么灼灼的视线,听着一声大过一声的心跳,他反倒觉得被撩得彻彻底底的人是自己。


他不禁苦笑了一下,纵然他的战术大师之名传遍星际,只要一遇上邱非就全无用武之地了。


“我相信你。”  我当然一直都相信你。




碎碎念

1.我就不该摸鱼 唉 主要是天文课太痛苦了....  我在这方面也只能算是个半吊子 嗯 所以有什么错误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 

2.等我考完就能码两情了!真的【。

3.这篇文设定太麻烦 我自己也没捋清楚  所以当个脑洞看着玩吧 大概没有后续

7.给漠漠比心!祝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15)